●閱讀教學資源網站

閱讀教學資源網站

推薦網站
網站內容說明
提供兒童版館藏目錄查詢、兒童電子圖畫書,以及歷年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資料。
介紹各類科好看童書。
館藏以英文書為主,提供童話圖書書及線上預覽。
提供英文童書介紹與搜尋的網站,還有兒童著色遊戲與線上聽故事的單元。
介紹新進童書。
介紹各類兒童繪本、兒童文學、兒童音樂等。
由羅鳳珠老師帶領你一窺有關唐詩的世界。
由台北市推動「閱讀深耕學校共讀」活動成立的互動網站,除提供大量共讀書籍介紹外,還有許多北市老師一同分享閱讀教案,以及教師組成的共讀團隊的分享。
由「格林文化」成立的網站,其中的「大熊專欄」不定期提供許多親子、閱讀相關主題的文章,圖書資訊則以該公司出版的為主。
由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」成立的以「閱讀教育」為主題的互動平台,提供相關趨勢、研究資訊、與教學實務的交流空間,並提供相關新聞、研習的資訊交流。
配合台北縣政府推動「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畫」而成立的網站,每月定期提供相關教育政策、閱讀教學研究、相關教學分享與圖書資訊。
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成立的網站,透過發展心理學的觀點,提供「閱讀」與「學習」研究新知,對於教學現場的老師可以作為實際工作的理論基礎。
香港中文大學建置之網站,於網站中分享其開發的中文教學理論與相關資源,方便要進行教材開發的老師進行參考。
榮獲2009金鼎獎最佳新雜誌,親子天下網站提供教育、親職、家庭生活的新視界;幫助父母培養能動、能靜、能自主學習的新世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